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 人 生 五 章 】

【 人 生 五 章 】



一、

我走上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掉了進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二、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假裝沒看到,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三、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看到它在那兒,但還是掉了進去,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四、

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繞道而過。

五、

我走上另一條街。~~~ 《西藏生死書》




執著 ---- 是好?是壞?

一件事其實早已清楚明白不可為,但卻常常深陷其中無法抽離, 而帶給自己痛苦、傷心、難過。
給自己最大的功課, 便是走上另一條叫做放下的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