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暫停你的腳步】

【暫停你的腳步】

既然上天賜我一雙眼睛,

我就該多觀察身旁的世界,

並儘力幫助其他不幸的人。

我們常聽人說:

“在人生的旅途上,別忘了駐足片刻,欣賞路邊綻放的玫瑰。”

但現代人忙碌得如陀螺打轉,又有多少人曾放慢腳步,

注意身旁美好的事物呢?

我們腦裡裝的盡是排得密密麻麻的行程表,

整日為工作煩心,還要被烏煙瘴氣的交通搞得頭頂冒煙,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幾乎忘了身旁還有他人存在。

最糟糕的是,我也是屬於這類庸庸碌碌、對生活失去敏感度的人,

特別是在擁擠的街道上開車時。

然而前一陣子我在街上目睹了一件事,

霎時讓我了解,在我這封閉的世界外,原來有這麼廣闊的一片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