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突破自我圍牆就能步向成功】

【突破自我圍牆就能步向成功】


做每一件事,都有二道牆會出現在前方,一道是外顯的牆,那是關於整個外部大環境的圍牆;
另一道是內隱的牆,這是我們心中自我設限的圍牆。而決勝的關鍵往往在於我們心中的那一道牆。 

很多人花費許多力氣去找尋「無法成功」的原因,其實自我設限就是主因,因此我常說:「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想要步向成功,自己就必需往前跨出步伐,勇於突破並且超越現狀。

突破自我圍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面對現實,確實的了解自我並認清環境,

在自我與環境中摸索出突破的方向,這必需列為最優先考量。

同時,審視自我優勢、加強自我優勢,當優勢獲得高度發揮後,你就會愈做愈有信心,成就感隨之而來,

你會愈來愈喜歡,做事的活力源源不絕而出。如此,當你遇到困難,不但不退縮,
反而更能激起熱情,願意努力突破。

人們常常會懷疑,那些功成名就者為什麼能夠做到如此?事實上,成功的背後必然有其一定的道理。

些人看起來反應慢、不聰明,但他知道自己的優勢在何處,他能夠遠離那不屬於自己的領域,
堅守、專注於自己的優勢,所以他們最後終究能夠成就事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 

有些自國外返台的朋友對我說:「回台灣做事,總有陣陣無力感,但是為什麼你不會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總是做我喜歡做的事,也就是有意義的事,在每一階段,尋求每一階段最有意義的事。「有意義的事,是永遠沒有終點的」,不是職位、金錢的汲汲追求,而是一種使命,它可以使行動的熱情永不枯竭。

投注在自己認定有意義的事,透析自我與環境,加強自我優勢,

建立自信心,就能突破自我圍牆,步向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