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修行

修行




修行是一個古老的名詞!!
現代卻有新解,其實一直有,只是人類乎略了~
當人只做人,人是在墮落的,人心是在下墜的
怎麼說:因為人就只做得像人!!
聽起來好像沒錯?!
舉個例子:
急流之下,魚何遊之?
順水而下,是最好的方式
人類就是這樣,習慣用好逸的方式去處世,生活慢慢的失去競爭力
修行就是一場逆流之旅
不隨波逐流
用在鍛鍊自己的軔性與價值
不只是在做人,而是超越人
也就是說發揮人的價值
不像一般人只為私利去傷害人
不像一般人拿不屬於自己應得的錢
不像人類為了虛名互設陷阱
...


人類的價值,來自內心的光輝
當人超越人,人的價值才跑得出來
修行換個角度看,確實在折磨自己
但是其實在磨練自己的承受度
一般人遇到困難或刁難痛苦傷害
選擇逃避或輕生
這就是習於順流的虛弱人類毫無抵抗力


有過自我修行的人
懂得轉念,借力使力,因為這些厚實的內功
早已經在逆流之旅訓練過了
不會被輕易打敗而願意選擇使用智慧去鬥


一個成功的修行者最大的法力就是:智慧
一個有智慧的人很清楚知道

痛苦代表的是:真實與存在
痛苦更代表現是在:成長


但是沒有自我修行的人在成長階段就自我扼殺了自己!!
因沒有承受逆流的軔性風吹即折樹搖即垮
這是我們為什麼要自我修行的真諦!!


一個修行的人
痛苦→承受→學習→內化→然後成長
成長→邁向成熟→自我肯定後
邁向成就被社會大眾肯定


一個修成正果的人已經不是人
因為:已經超越人!!
只是為了贏得別人的尊敬?
並不重要!!
對於修行的人是獲得自己內心的肯定與尊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