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依賴

那種如此平凡上面貼著綠標表示最便宜的那種我就心滿意足了。

那種依賴,是什麼依賴?

那點依賴窩窪窫窬,又是什麼樣的信賴?

那晚你突然說,陪我好嗎?

那瞬間我了解你要的依賴酷酴酲酺,和我要的信賴。

我們聊天聊了好久,你的眼淚也流了好多好多榤榨槏榽,而我手上握著的衛生紙卻不曾少過。

一個舉動會不會打破長久以來的關係?這...我不懂。

我想要付出更多更多,只怕到頭來握著的依然是衛生紙而不是我要的那雙屬於你的手。

我問了自己很多很多嶍嶀嶈嵿,你要的依賴我給了你,那我要的依賴呢?你卻不說話嗎?

儘管你不說話的理由是因為我不曾問你。

這點依賴;那點依賴。

我的懷中不曾有過所謂的真愛;

我懷裡的眼淚也沒有為真愛所留下的淚水。

我知道我知道,不說我都知道,那些淚水那些愛都不是真的,只是逢場作戲。

那不是依賴,那絕對不是我們要的依賴。

要的很簡單,只是做不來;想的很困難,卻其實很簡單。

相隔一個太平洋,人心有多依賴;

相隔一吋璧,人心有多依賴?

依賴不是讓長度定義,而是讓心靠心來驗證。

你的心,我的心,和他的心。

這點依賴;那點依賴。

抱在一起的不是情人,睡在一起的不是情人,愛在一起的也未必是情人。

但哭在一起是種依賴;一起逛街是種依賴;牽手也是種依賴。

依賴是廣義字,愛情則很狹義。

依賴不是愛情,當然我們都知道,當然。 

愛情沒有依賴,當然我們也知道,當然。

那我們不知道的是...?也不就是依賴和愛情的關係!

這點依賴;那點依賴。 

那天我很快樂,雖然你的天空是灰色的。

那天我很慶幸,儘管你沒有說你那時有笑容。

那天我笑的很大聲,儘管你說你沒笑,但我都知道你為我開心,也為我擔心。 

我跟你只能有依賴,只能有依賴。

或許哪一天依賴不見了,我也會從你的世界消失。

也許你永遠不懂我有多擔心那天的到來,或許你只是笑一笑,因為你有太多太多屬於你的依賴。 

而我呢?只是擔心害怕,我失去我長久以來才找到的那所謂依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