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愛一個人除了讓對方快樂外,也需要讓自己快樂。

愛一個人除了讓對方快樂外,也需要讓自己快樂。


慢慢成長後,循著軌跡回頭望望從前的自己,

帶點陌生的感覺。

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受。

我從沒想過,有天,我也會對愛情的觀感改變。

幾年前的我,認為愛情一定是要付出,能夠愛一個人就是幸福

所以我選擇拼命去愛,努力在每個回憶都留下些什麼。

每次在分手以來,總是落寞弧身一人的自己,

愛情換來的不一定是永久,用力去學習每個過程

去釋懷還在意的自己,早已放手的對方。

我習慣於分享,與情人分享我所擁有的一切

「愛一個人就是要讓對方感到快樂」,

這句話我奉行不悖。

眼中只看到對方,卻鮮少想到自己

我的主見變成了說服自己的工具

第一次告訴自己,我不想當個瞭解愛情的人

我也想要好好去愛,不想要看得這麼清楚。

有時候,在愛情中,

看得太清楚,是件好事也是壞事。

一次次愛情從牽手到放開手,經歷了一段時間

我終於懂了。

每段愛情總會磨合、從中汲取雙方的想法,

愛一個人除了讓對方快樂外,也需要讓自己快樂。

我太快速的付出所有,忘記自己的感受

愛得太快太急,甚至太猛烈,忘記愛情該有的過程

我急於分享生命中的感受,忽略了對方是否有接受的想法。

於是當對方有了不對的感覺,我仍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愛

愛到連我也不快樂,兩人開始漸行漸遠。

就像生活中,該有的時間﹔

該有的空間,我們是否都忽略了。

愛情就像需要細細品味的一首歌,

繞梁三日的餘音裊裊。

而本意就是幸福,就是快樂。

我們應該要學習讓自己先快樂,

進而才能讓對方感到快樂

一味的付出並不會得到愛情,下次愛一個人之前,放慢速度

「愛一個人除了讓對方快樂外,也需要讓自己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