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一輩子,最動聽的三句話

愛你一生不變,相愛的人都希望對方說出這樣的一句話。但說出來的確非常容易,做出來就要用一生的精力去兌現。男人听到這句話的時候,更在乎女人對自己忠誠,女人听到這句話的時候,更希望男人疼愛自己一輩子。

經常和一位好朋友的姥姥在一起聊天,老人家對待年輕人特別的熱情,總是希望我們常常去看她,然後她就會把家里好吃好喝的一下子全都找出來,讓我們飽餐一頓。她說,她喜歡和年輕人在一起,喜歡年輕人身上的那股沖勁,更願意把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年青人一起分享。尤其是她對愛情的感慨,讓人感動,也學到了許多那個年代的人的優點和單純的一面。尤其老人提到的,女人一輩子最愛听男人說的三句話,更是令人感慨萬千。

第一句,我愛你。

當每個人青春年少的時候,都希望對方說我愛你,喜歡听這麼一句話,尤其是越來越開放的社會,年輕人更願意開放的表達自己的愛,說出來的愛雖然沒有做出來更加的真切和實在,但許多女孩子,更願意听到男人一遍又一遍的說出這句話來麻木自己,因為女人都喜歡做夢,並且喜歡把自己愛的夢想表現在言語中,在這個階段的男孩子,如果把我愛你多說幾遍,肯定戀愛就會成功,也會更加招女孩子喜歡。

第二句,我疼你。

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最初的戀愛也變成了現實的婚姻,當婚姻降臨在男人和女人身邊的時候,其實就是最平淡的日子,過日子不像最初的戀愛那麼讓人充滿無限幻想,而是要一日三餐油鹽醬醋鍋碗瓢盆的算計,所以在這個階段,更多的女人都越活越真實。不是把自己的愛情與生活寄托給神和上帝,但是更願意看到老公對自己實實在在的好,在生活中、學習中對自己倍加照顧,真心的疼愛自己,並且把自己真的放在心里。

第三句,我扶你。 

當婚姻過了銀婚,迎接金婚的時候,當兒女都成長為大人的時候,當看著對方悄悄老去的時候,更多的女人願意听到男人說的一句話是我扶你。我扶你是一種最用心的愛,是一種最真的表達,是老來伴的最親切行動,其實,在生活中,更多的愛情的結果就是老來有個伴,讓自己最愛的人陪伴一生,永遠都守候在自己身旁,當你走不動的時候,我用車推你,當我走累的時候,你扶我前行。用最實際的行動詮釋出愛情的偉大和完美。

當我們還年青的時候,也許我們還不能完美理解這三句話的真正含義,但伴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一天天老去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愛就是身邊,對自己身邊愛的人,只是簡短的幾句話,她就會感覺到一生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