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您所給予的,都會回到您身上!

您所給予的,都會回到您身上!


有一個外國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意是:促成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 15 %,另外 85 %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應變能力等等。
 我對此頗有感觸。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帶著他的五十幾個學生到一個大集團公司參觀,由於該集團的老總是班主任的同學,因此老總親自接待,秘書和工作人員也非常客氣。 
  
秘書將同學們安排在一個有空調的大會議室坐定,工作人員給每個學生倒了一杯水。

 學生們坐在那裡非常坦然,沒有客氣,其中還有一個女同學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紅茶,理由是她平時只喝紅茶。只有一個同學起身雙手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茶並客氣地說了聲: "謝謝,您辛苦了!"

老總辦完事情急急忙忙趕過來連聲道歉: " 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竟然沒有人應聲,還是老師和前面所說的那位同學帶頭鼓起了掌,但掌聲稀稀落落。 
  
老總開始講話,發現同學們端坐著,沒有人做記錄,於是轉過身對秘書說去領一些公司的筆記本和筆來,然後老總面帶笑容地雙手遞給每一個學生,遞著遞著老總的笑容沒有了。因為學生們都是伸長著一隻手臂去接,有的學生根本就不起身,更沒有人說聲: " 謝謝!
  
只有剛才那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雙手接過紙和筆,並連說兩聲: " 謝謝!謝謝!
畢業分配的時候,該同學接到了那個大公司的錄用通知書。

其他同學非常不服氣:他的成績並沒有我好,憑什麼讓他去而不讓我去。

老師一邊嘆氣一邊說:我帶你們去參觀的真正目的是想給你們創造機會,可是你們都失去了,該公司點名要這位同學,我有什麼辦法呢? 
  
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農夫的哲理」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他農友。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因此,我很樂意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
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保證有效的秘方」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 
  
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然後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  
  
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
己所欲,施於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想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待別人。 
心在哪裡,人就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