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 問題不在難度而在態度 】

一個人會否成功,關鍵不在「力量」,而在「雅量」!
您能理性、冷靜地聆聽那些不同於己的意見嗎?
問題的答案將決定您日後的成就。







【 問題不在難度而在態度 】-- (作者:戴晨志)

提早出發,就能提早到達;提早開始,就能提早結束。養成「勿拖延、提早行 」的好習慣,就能讓自己事事順利。

外電報導,俄羅斯的諾夫哥羅德州州長,為了加強州政府工作效率與管理,制定了嚴格的上​班制度──無論是誰,如果上班遲到,都將被解除職務,並扣除當月的全部獎金。

這項規定,經州議會同意而確實執行,因州議會代表們認為,連時間都不遵守的公務員,是​很難做好為民服務的。

有一天,該州州長剛從外地休假回來,晚上加班處理了大量的事務,隔天上班遲到了一小時​。後來,州議會代表們開會決議,解除他的州長職務,並扣除當月全部獎金。

新任州長布拉維諾夫表示,這事件發生之後,所有公務員都嚴格準時上班,州政府辦公秩序​,井然有序。

當然,「一遲到,就開除」,是不是要這麼嚴格,真是見人見智;不過,這新聞倒讓我想起​一件事──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在她女兒王瑞華出國念書時,遞給她一張自己的名片,上​面寫著:「秒間一掀,勝任何勇。」
王永慶認為,在國外念書,冬天很冷,常會窩在棉被裡「賴床」;所以希望女兒有個好習慣​──「在一秒的瞬間,就要戰勝貪睡蟲,勇敢掀被,立刻起床!」

真的,我們都會賴床,想多睡幾分鐘;可是,多貪睡一下,可能耽誤了時間,錯過了車班,​或上班遲到。
所以,以前許多我辦公室裡的助理,上班遲到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睡過頭了」。
也曾有助理對我說:「我爬不起來!」
最近,我的朋友說,他女兒放暑假,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天哪,這麼愛睡、貪睡,睡​到吃午餐了還不起來?

看了王永慶給女兒寫的這句話,我真的十分感 。成功人物,一定是很有毅力的,否則,他如何能夠超越別人?
也因此,當我清晨貪睡時,就想到這句話──「秒間一掀」,或是「腳尖一掀」,就是勝過​任何的勇氣;趕快起來做事,別再偷懶、貪睡吧!

「好習慣」是上天賜給人們的最好禮物。因為,一個人的習慣,決定自己一生的幸福與否啊​!

「掀被」難不難?不難!「起床」難不難?不難!很多事情的「難度」並不高,但想克服它​,關鍵就在「態度」。

提早五分鐘起床、提早五分鐘上班、提早十分鐘赴約、提早十分鐘抵達車站、機場;或提早​一天完成作業……。真的,「凡事只要提早出發,就能提早到達」,「只要提早開始,就能​提早結束!」

大家一定都看過「賽馬」。在跑馬場的一端,馬兒都是被關在馬閘的狹小空間裡;當比賽一​開始,閘門一打開,馬兒就應聲地向前衝刺,渾身賣命地往前衝!

馬兒的眼睛,注視的,永遠只有前方的目標!前方的目標,既是牠的終點,也是唯一的方向​。牠,只管勇往直前,不會去想天氣的冷熱、四周的環境,也不管看台上的鼎沸人聲……

這,才是一匹人人叫好、勇敢奪標的「勇腳馬」,而不是「軟腳馬」
啊!相同地,「秒間一掀,勝任何勇!」這,就是邁向成功的「勇腳馬」。

所以,「問題不在難度,而在態度。」我們都要不貪睡,積極行 ,向成功的目標「快速飛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